菜单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曹普华专题督导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2-05-06 09:59:15
来源:岳阳日报
点击量:0

20220505100701522.jpg

    5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经开区、云溪区,专题督导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切实抓好建设领域安全专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领导邱虹、李建华、谢胜参加。

    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我市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各区域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

    曹普华一行先后来到经开区亮山社区、八字门社区居民点及云溪区安居大道居民点、陆城镇基隆村等地,实地督导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这些自建房大部分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前后,目前老旧情况较为严重。每到一处,曹普华都实地查看现场环境,听取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自建房经营安全、隐患排查情况,并就如何治理改造与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讨论交流。

    曹普华强调,房屋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市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量大、任务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和大意。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以此次大排查大整治为契机,对全市自建房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改、改到位。要进一步提高排查效率,把房屋结构、居住人员、安全隐患等基础信息摸清摸透,确保排查整治工作无死角、无盲区;要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检测、监管机构要从严把关,技术部门要做好技术支持,为整改工作提供坚实支撑;要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按照“一户一策、一楼一策、一栋一策”制定整改方案,彻底杜绝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加强规划管理,实现居民自建房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全流程到位,确保排查整治工作落细落实、常态长效。


联系我们

0730-8539928
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邮箱:gtjtoffice@163.com
地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新产业园2号栋21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1 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2021000299号-1
微信
电话
0730-8422929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