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集团要闻

首页 > 集团要闻

城陵矶新港区成立全市首家园区企业服务中心

时间:2021-06-09 17:58:17
来源:湖南城陵矶新港区
点击量:0

6月8日,城陵矶新港区、岳阳自贸片区、城陵矶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心举行揭牌仪式,岳阳市委副书记、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陈爱林揭牌并讲话。仪式由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书记李建华主持,城陵矶新港区党工委副书记、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周玉萍宣布“惠企十条”。市政务服务中心领导周鹏、杨胜,新港区领导彭公穆、李岳东,综保区领导宋振权,及区内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609175623.jpg

该中心是岳阳市成立的首家园区企业服务中心是践行为企业办实事,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难题一地解”, 从“被动服务”变为“主动服务”的一次全新探索。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对于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利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政务服务“金字招牌”,为促进新港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仪式上,率先创新推出全省首个“港区兴业包”,所有来区投资的企业,通过在企业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窗口或网上平台,最快只需1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企业开办,并且领到一个包含营业执照、首套公章、税控设备、数字证书、惠企政策等资料的“港区兴业包”,实现开办即营业。同时,还率先在岳阳发布“惠企十条”,为企业提供从设立、建设竣工、生产运营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举措,从政策、人才、金融、创新等方面及时为企业“输血”,帮助企业降成本、提产能、上技改、扩市场。

微信图片_20210609175657.jpg

陈爱林表示,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关于为企业办实事的有力举措,是市委书记王一鸥提出打造我市“四个中心”建设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他强调,学史力行并成立企业服务中心,目的是便于为企业办实事,企业服务中心要在“港区兴业包”、“十条惠企”等跟踪服务上,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的需求相结合,与新港区的发展相结合,为党的百年华诞打造一张靓丽的名片;新港区是项目建设的主战场,要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利商的一流营商环境,如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最好的落实是见诸行动,见到成效。像中韩智能显示标准化厂房60天顺利封顶,攀华项目15天完成40万立方米土地平整,无不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员干部在当好企业和项目的“店小二”“娘家人”上下了真功夫,出了真力气,为项目抢占了先机,节约了时间,将服务的效率转化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企业服务中心要进一步在企业服务的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上做文章,推动港区乃至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609175721.jpg

揭牌仪式上,陈爱林为湖南工业智能体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赠授湖南省首个企业服务包——港区兴业包。受赠企业负责人高狄表示,新港区为企业提供“一体化”“一条龙”的服务,让我们感到暖心、用心、贴心,也坚定了我们在港区投资兴业的决心。

据悉,除了“港区兴业包” “惠企十条”外,该中心针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特别是总部经济型、电商型企业,该中心还通过“远程帮办”视频服务,为企业提供线上“面对面”服务引导和帮办,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





联系我们

0730-8539928
周一至周五 09:00-17:30

邮箱:gtjtoffice@163.com
地址: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岳阳片区高新产业园2号栋21层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21 湖南临港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湘ICP备2021000299号-1
微信
电话
0730-8422929
顶部